Warning: session_start(): Cannot start session when headers already sent in /home/neolifemedical/www/www/wp-content/plugins/wp-registration/wp-registration.php on line 64
囊胚期培養 Blastocyst Culture – Neolife Medical
loader image

囊胚期培養

囊胚,即囊胚期胚胎,是精卵結合受精后,發育至第5-6天(D5-D6)的胚胎。囊胚是目前人類胚胎體外發育所能到達的最高階段。囊胚較卵裂期胚胎有更高的種植率、妊娠率和更低的流產率。

什麼是囊胚培養?
囊胚培養是指將取卵后第3天的卵裂期胚胎進一步培養,使其生長發育至更高階段(囊胚)的過程。

為什麼要進行囊胚培養?

  1. 所有胚胎均需要發育成囊胚后才能種植到子宮中,培養形成囊胚是成功妊娠的必經之路。
  2. 囊胚培養可以淘汰部分異常的卵裂期胚胎,如染色體異常、細胞結構異常等原因而發育停滯,無法形成囊胚,因此其具有更高的發育及種植潛能,移植后能獲得更高的妊娠率,因此建議符合條件的患者先在體外進行囊胚培養,再進行移植或冷凍,這樣可以節省移植費用和縮短抱嬰時間。
  3. 與子宮內膜的同步性更好。我們在培養囊胚的過程中發現,部分優質卵裂期胚胎存在后期發育偏慢、囊胚形成延遲的現象,如果移植了這種發育延遲的卵裂期胚胎會導致其與子宮內膜發育不同步,妊娠率下降。但若將卵裂期胚胎培養成囊胚后再進行移植,則不會出現不同步的情況。
  4. 囊胚培養對/周期更有利。囊胚細胞數目多,取多個滋養外胚層細胞進行遺傳學檢測,既提高檢測的准確性和有效性,又不影響內細胞團的發育,從而避免活檢對胎兒發育產生不利的影響。

the centre 香港新生醫療中心

Tel: +852 2388 5898
Email: info@neolifemedical.com.hk

716, 7/F, Office Tower One, Grand Plaza, Mongkok, Kowloon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7樓716室

 

©2020 Neolife Medic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