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精液優化處理

精液優化處理是輔助生殖技術中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對精液進行洗滌優化后,就能去除精漿、不活動的精子、畸形的精子、DNA碎片及有害的物質,留下形態學較好的活動精子懸液。這一系列過程就稱為精液優化處理。

精液優化處理的處理方法

  1. 密度梯度離心法
    此方法的原理是借助活動精子的運動能力和各類細胞的密度差異來分離精子,使得精子在離心管底部形成鬆軟的沉澱。通過此方法,可以得到質量良好的精子。優點在於這種方法處理后的精子回收率較高,結果較穩定,有利於標准化。可提高精子活力和體外生存能力,適用於畸形精子、嚴重弱精和復蘇后的凍精。

  2. 直接上游法
    這種方法利用的是精子向上游到培養液表層頁面的運動能力。通過這種方法,可以去除精漿及精漿內的各種雜質,如前列腺素、抗精子抗體、異性蛋白和各種非細胞成分等。該方法的優點在於回收到的精子質量較高,操作簡便,成本較低廉,缺點是相對來說,回收率沒有那麼高,不適合用在處理運動精子總數少、粘稠或者消化不良的精液標本。

  3. 簡單洗滌法
    此法為世界衛生組織所推薦的方法之一。優點在於可獲得盡可能多的精子,適用於精液濃度極少的標本和睪丸穿刺精子等。

精子的處理與獲得,取決於男性本身的精子質量,胚胎培養師無法改變精子的本身,隻能按照具體情況採用不同的處理方法去篩選,從而獲得優質的精子。

the centre 香港新生醫療中心

Tel: +852 2388 5898
Email: info@neolifemedical.com.hk

716, 7/F, Office Tower One, Grand Plaza, Mongkok, Kowloon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7樓716室

 

©2020 Neolife Medical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